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喜报:周霞教授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近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我校经管学院周霞教授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

党委书记姜泽廷为周霞颁发奖牌、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为周霞佩戴锦带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鸿为周霞颁发证书

45b0de8db7574fbab2d4d67e124ed4a8.jpgbbdab0e08de14246afe7b999e000e685.jpg

周霞,中共党员,教授,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曾获北京市师德先锋、青年名师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6030815208_副本.jpg

周霞先进事迹:

一、爱岗敬业,成绩斐然,甘做立德树人的“四有”好老师。

在近二十年的一线教学中,周老师始终贯彻“教育基于爱”的行动箴言,精心设计教案,率先采用在线教学、翻转课堂、课程思政等新方法。《房地产估价》获评校优秀网络学堂、校级教学优秀二等奖、校级优秀课程思政项目,多次获评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长期担任班级导师、学业导师及研究生导师,帮助学生解决实习、就业、学费困难,不离不弃15年关爱出现心理疾病的学生。所指导过的本科班均获得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称号,造价14-1班获评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示范班集体。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特等奖等近二十项奖励。2008年获评北京市高校德育先进工作者,2018年获评北京市青年名师和北京市师德先锋,2019年获评中国房地产业优秀青年教师。

二、坚毅笃行,重视团队,勇当学科专业建设的奋进者。

近年来,周老师历任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副院长,曾长期担任支部书记,一直战斗在学科专业建设最前沿,担任重点专业负责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学科方向负责人,带领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复评估,并于2019年获评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成功申报工程造价、城市管理新专业及MEM硕士点,大力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调整及招生改革,堪称我校学科专业建设的排头兵,为首都城市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做出较大贡献。她重视团队建设,指导青年教师获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其本人获评2017年北京市青教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治学严谨,开放创新,争当科研教研的生力军。

周老师紧紧围绕城市经济与建设管理,以空间优化、城市更新和项目治理创新为抓手,从韧性提升和产城融合等新视角,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通州副中心等重大战略献计献策。主持和参与课题近40项,国家级4项、省部级20余项。国家自然基金<雄安新区韧性社区建设>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好评及省部级领导批示。出版专著和教材14部,获评1部精品教材、1部住建部规划教材。发表近40篇论文,近20篇为核心及CSSCI以上期刊。获中国建筑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三等奖、校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兼任中国区域科学学会理事、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学科建设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理事等,担任住建部、北京自然资源委及多家行业协会专家,具有较强的服务首都和行业发展的能力。

《关于表彰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的通知中指出,首都广大妇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在各行各业本职岗位上开拓进取、尽职尽责,创造出骄人的业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贡献巾帼智慧力量,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在她们身上,充分展示了首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充分诠释了首都妇女在大事件面前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了首都妇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使命担当。

学校号召全体北建大女教职工们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特别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女性致敬学习,学习她们胸怀祖国、不负重托,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学习她们勇挑重担、恪尽职守,在各行各业平凡的岗位上坚韧值守;学习她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大家在榜样力量的引领带动下,以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