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工会举办亲子阅读分享沙龙活动

继学校举办迎六一“亲子共读,陪伴成长”主题诵读大赛后,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教职工亲子阅读的热情,共建书香家庭,学校工会于6月9日下午携手图书馆分工会、学校教工半亩方塘读书会举办“咱家午茶”线上活动——“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亲子阅读专题分享沙龙。特别邀请学校保卫部部长牛磊老师作为特邀阅读达人与老师们分享了亲子阅读的经验,沙龙由学校图书馆分工会主席毛发虎主持。

分享会伊始,牛磊老师先以“十连问”的方式引发老师们对亲子阅读的思考。他说:“要给孩子提供一个兴趣养成的环境,在家长的熏陶下静待花开。有些家长完全不考虑孩子自身的阅读爱好,强加给孩子读他们自己不喜欢的书籍,这样并不利于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牛磊老师认为,家长要做的是引导,通过读书与孩子产生同频共振,这样既享受了亲子之情、又提高了孩子们读书的兴趣和热情。另外,牛磊老师指出家长要陪伴孩子共同选书,保证孩子们一直有书读,让孩子阅读的兴趣不断线。

最后,牛磊处长再次点题: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牛磊老师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不可忽视,我们的一言一行对孩子行为习惯的养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为孩子做好榜样。

此次活动的举办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校工会将继续努力,依托教工半亩方塘读书会平台,持续为我校教职工提供丰富的阅读主题活动,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书香家庭氛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