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教职工桥牌队荣获全国高校高教社杯桥牌赛亚军

由中国桥牌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的第16届“高教社杯”高校迎新春桥牌联谊赛于2021年1月26日至2月4日举行,有来自全国高校的90支队伍近400人参赛。



本次比赛在新睿桥牌网络平台上进行,是竞技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在校工会和离退办的支持下,教职工桥牌协会与金秋桥牌社派出俞晓正、曹辉耕、何志洪、张之正四位老师参加比赛。北建大队以默契的配合、娴熟的技巧,在10轮积分编排赛中以6胜4平战绩,接连战胜高校强队,最终荣获了第二名的优秀成绩。


我校教职工桥牌协会、金秋桥牌社常年坚持开展桥牌活动,在普及桥牌知识,提高桥牌水平方面取得了优秀成绩。桥牌选修课已开课44期;教职工桥牌队曾获北京市高校冠军、全国高校师生团体赛冠军;学生桥牌队曾获全国大学生赛公开双人和女子双人冠军,近年在全国大学生赛中列公开团体甲级队第四和第五名,是在京高校参赛的最好成绩。通过学习桥牌,可以强化逻辑思维,培育团队精神,提升沟通能力,是开展素质教育的良好载体。校工会、离退办致力将桥牌社团、桥牌活动和桥牌社交打造成一张北建大的文化金名片,提升北建大“家”文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