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弘扬宪法精神,普法惠及群众”暨“进城务工人员专项普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12月4日,北建大“法律诊所”在学校教工之家开张,免费为建大教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和经管学院书记周霞为诊所揭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对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普法惠及群众”法治宣传行动的工作要求,校工会与经管学院分工会联合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普法惠及群众”暨“进城务工人员专项普法”系列活动。

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校园运行保障人员开展主题宣讲、个体咨询等活动,推动普法成果惠及更多职工群众。我校“法制宣传服务团队”法律顾问,李志国老师围绕《民法典》向职工着重讲解了《婚姻法》中房产纠纷的小案例,为我校教职工和进城务工人员开展了生动的普法主题宣讲。

下午,法学专业教师在法律诊所为教职工和务工人员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活动结束后,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项普法活动,提高了自身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充分认识到宪法对于国、校、家的重要性以及知法懂法的必要性。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12月1日,为加强后勤物业员工及保安队员法制教育,校工会、后勤、保卫处组织后勤和安保人员紧密结合岗位特点,开展在线法律知识竞赛,参与答题者642人次,切实实现了“普法惠及群众”的活动目标。

此次普法活动积极助力我校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同时,为我校“法制宣传服务团队”师生打造“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法律咨询平台,传递新时代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