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增强民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校工会举办第八届教代会代表第二次提案专题培训

为推进教代会工作科学发展,提高“双代会”代表的履职实践能力,促进高质量提案的形成,12月28日,校工会与提案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第八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第二次提案专题体验式培训”。本次培训的目标是发挥好“双代会”代表在学校管理中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教职工服务贡献力量。共有17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了培训,第八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秦红岭做提案工作专题培训报告,第八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主持会议。



秦红岭教授结合我校近两年提案实际情况,从提案工作的基本做法、提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高质量提案的标准及格式、我校教代会提案优化的相关建议等四个方面给参会代表进行了培训。她指出,提出高质量提案,首先需要围绕学校党委关注的重点、教职工群中关注的焦点、学院和部门急待解决的热点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提案反映的问题真实可靠,引用的数据有理有据,提出的建议具体可行、操作性强。她建议,教职工代表要切实增强民主责任意识、调查研究意识和精品提案意识,进一步强化提高责任和担当,带着对建大家的感情和责任、带着对学校建设发展的追求和使命,积极投入到提案履职实践当中,多提优质提案、精品提案。



培训环节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对学校教代会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填写了专题问卷。第八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尽快整理代表们的问卷数据,作为完善教代会提案工作的重要参考。

校工会将继续科学规划教代会、工代会专题培训方案,加强教代会工代会干部、代表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可靠有力的“智囊”支持,推进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