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不忘代表初心、勇担代表使命”——学校举办第八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提案工作”专题培训会

  教代会制度是高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核心指标。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代会工作科学发展,增强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提升教代会提案工作质量水平,11月5日,学校举办第八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提案工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的目标是引领教职工不忘代表初心、勇担代表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来自全校15个分工会的3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第八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秦红岭教授做培训报告,第八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主持会议。

  秦红岭教授从提案工作的基本做法、我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加强教代会提案工作的基本思路、如何写好教代会提案等四个方面给参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教代会提案是教代会代表根据每次教代会的主要议题,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性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要事项提出的议案。她强调,努力实现提案工作各环节上水平、上档次进而不断优化教代会整体工作,是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和改进学校民主管理工作、实现学校决策科学化的客观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指导方针的重要措施。

  

  培训环节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对学校教代会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填写了专题问卷。第八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尽快整理代表们的问卷数据,作为完善教代会提案工作的重要参考。

  

  本次培训会前,为推进第八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已立案提案的落实工作,在大兴校区教工之家“求是厅”召开了“提案人与承办部门沟通见面会”。学校人事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场馆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工会等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教代会各提案代表、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第八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秦红岭到会与承办部门和提案代表进行了交流。

  

  校工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科学规划教代会、工代会专题培训方案,加强教代会工代会干部、代表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可靠有力的“智囊”支持,推进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