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全国劳动模范郑百坚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9月28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带领工会干部,与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王俊平老师一同看望慰问了我校的全国劳动模范郑百坚老师,为他送去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把党和国家的温暖以及学校对劳模的关心送至劳模家中,并代表学校感谢郑百坚老师多年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我校代表为郑百坚佩戴纪念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为了表彰新中国成立 70年来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重要贡献的劳动模范,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党和国家对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人员的最高礼赞。郑百坚老师是我校杰出的教育工作者,他曾荣获1960年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全国文教系统先进工作者等。

  几位老师与郑老师亲切交流,向郑百坚老师介绍学校事业发展,了解郑老师思想及生活情况,共同回顾了郑老师的工作经历和杰出贡献。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劳模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传承下去。

 

  我校代表与郑百坚夫妇亲切交流

 

郑百坚老师简介:

1931年生人,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1952年来到我校任教。

1960年获评“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同年获评“全国文教系统先进工作者”,并于1960、1961、1962连续三年受邀天安门观礼。

 

全国劳动模范 郑百坚老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式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