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工会开展教职工休养活动

  7月12日至7月15日,北京建筑大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面向即将离退休教职工的疗养活动。本次疗养活动为期3天,在山清水秀的平谷育新苑宾馆举行,共30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拉近教职工彼此间的距离,增加疗养活动对教职工身心健康的作用,经过校工会的精心组织和策划,在疗养期间开展了“清凉建大”工会会员主题团建、石林峡游览、急救技术体验式培训以及建大健康走等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寓意丰满,从身体健康和心灵健康的双重维度,带给我校教职工度过了美好的三天。

  “清凉建大”工会会员主题团建活动由我校文法学院社会工作教授孟莉老师主持。活动伴随着一阵阵欢声笑语,有效地帮助参加疗养的教职工熟悉彼此,并舒缓了教职工历经一个学期的疲惫心灵。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增加疗养活动的充实性和丰富性,校工会特此融入春秋游活动,带领教职工前往石林峡参观。让我校教职工走出校门,拥抱大自然的瑰丽。同时,还倡导教职工加强日常锻炼,鼓励教职工在疗养期间走够三万步,助他们形成日常锻炼的好习惯。

  校工会还和校医院的张复兵老师联合策划“建大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急救技术体验式培训,活动内容翔实、授课形式新颖,让教职工们在享受欢乐的同时掌握了危险情况中对他人实施急救的本领。

  四天的疗养活动,减轻了大家的工作压力,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教职工普遍反应,疗养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和工会对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让教职工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学期的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