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工会开展“金猪踏福”主题活动

  近日,校工会开展“金猪踏福”主题活动,组织来自12个分工会的29名生肖属猪教职工参观了“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本次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和生活体验馆。中国馆中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绎相结合,实物花艺与虚拟意境相呼应,带领老师们追忆了华夏园艺的历史长河,观赏了九州园艺的辉煌杰作,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生生不息,锦绣中华”的陈展理念;国际馆以“融和绽放”为展陈理念,采用了“实物+多媒体+互动+氛围”多维方式,讲述了“一带一路”沿线等全球园艺文化故事,使老师们观赏到了荟萃世界各地独特园艺成果的难得机会;植物馆中的奇花异草及其建筑本身的独特设计给大家很深的印象,站在馆中登高远眺,可以将妫水河、海坨山以及中国馆、天田山等美景尽收眼底;生活体验馆综合运用了静态展示、动态展示、视觉、听觉、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围绕植物多样性、咖啡、茗茶、传统工艺品等,让大家体验园艺在衣、食、住、用、娱、健康等方面的应用,让老师们切身体验到了园艺让生活更美好。

  本次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放松身心的机会,同时,通过参观各具特色的展馆、展品,使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和世界的园艺知识,以园艺为媒介,加深了我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主观意识。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倡导“绿色生活”,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尊重自然、保护自然、融入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