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做优秀家长与子女共成长

  儿童节是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2019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工会以“做优秀家长与子女共成长”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教职工在关注子女成长的同时,做到与子女共同成长,提倡高质量陪伴。着力解决教职工在子女教育中的焦点问题,让教职工感受到有文化特点的“六一”。

  今年的“六一”系列活动在设计上体现分年龄段、分类、分层,精准主题。5月9日,邀请北师大生涯博士,现任齐齐哈尔大学招就处的郭勇老师对于初高中家长如何从生涯教育的视角支持子女应对新高考改革进行答疑解惑。

  5月28日,邀请我校心理咨询室主任李梅老师进行主题活动为“高质量的陪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沙龙,以问答形式为主,突出在高质量陪伴下,对于子女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各个年龄阶段的教职工同时分享了子女成长过程的心得体会。

  6月1日由土木学院分工会承办“立新舅舅带你去故宫”活动,我校教职工及子女共六十余人参加,“立新”舅舅对故宫的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孩子们对故宫这座历史宫殿有了新的认识,家长们也了解了更多新知识,纷纷感谢何老师的精心准备和讲解。与此同时,工程中心承办的“做手工”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教职工子女,孩子们将准备好的原材料做成自己喜欢的香皂形状;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了风车的工作原理,亲自动手做了魔力风车;此外,拼图模型和快乐木工的手工活动也同时进行。“做手工”的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家长的陪同下,增进了亲子关系,孩子们都说自己过了一个非常开心的儿童节。

  6月4日,邀请黄村二幼幼儿园副院长来我校为有即将入园及幼儿园阶段的教职工家长所遇到的育儿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教职工对自己在生活中,子女学习教育上出现的问题和体会与园长有了深入的沟通,园长为教职工给出科学合理的意见,消除教职工在育儿方面的顾虑和疑惑。

  亲子教育、升学是家长们关注的问题,在“立新”舅舅 的带领下一起行走看故宫,在工程中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的支持下,一起做手工,是家长们与孩子们的共同时光,在建大家过“六一”将成为教职工与子女共同的欢乐记忆,温暖着每一个建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