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万“粽”期待 建大同行

——后勤系统分工会成功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端午文化,弘扬建大精神,由校工会主办,后勤系统分工会承办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6月3日中午在臻园食堂三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鸿与近百余名教职工一起参加活动。活动由后勤系统分工会主席聂跃梅主持。

  

  

  首先,分工会主席聂跃梅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的习俗。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天中节、龙舟节、粽子节等。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全国各地在端午节这天都有着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如赛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挂艾草、栓五色丝线、佩香囊等,端午节各种传统民俗活动展演,既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很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首先由食堂技师曾师傅进行现场包粽子演示,前来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认真观看,边学边做,大家热情高涨,边做边交流,还不时拍照秀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整个活动过程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活动持续了近1小时,老师们将包好的粽子装上礼盒,带上工会“娘家人”精心准备的祝福卡,再一次感受到了建大“家”的温暖。

  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既感受了端午传统文化的魅力,又带着满满收获与浓浓祝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