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加强学习 突出特色 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校工会召开第八届工会(教代会)主席(主任)联席会

  10月23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第八届工会(教代会)联席会第一次会议。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教代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主持会议。

  会上,刘艳华首先对本年度已完成的工会、教代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即将开展的工会、教代会相关工作计划和方案向参会人员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并就“互助保险”、“爱心基金捐款”、“京卡附带保险”等服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使新一届工会(教代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开展打好了基础。

  随后,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对新一届工会(教代会)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工会(教代会)应在加强学校民主管理监督、助力青年教师融入团队快速成长、推进特色建家、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品质、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工会工作更好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张启鸿在总结讲话时谈到,新一届工会(教代会)领导班子是120名第八届工会(教代会)代表选举产生的,承载着全校教职工的深切期望和重托,他讲到,大家既要完成本职工作,还要肩负着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多重职责,他代表学校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老师们的当选表示祝贺。张启鸿强调,新形势下,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面临着诸多新挑战、新要求、新任务。他希望新一届工会(教代会)领导班子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领广大教职工充满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学校的发展改革中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创性的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和交流,积极参与“教工之家”特色建家工作,持续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服务广大教职工。

  联席会上,对即将开展的“模范小家评选”、“工会干部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