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国家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胜教师经验交流会

       10月9日,国家及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胜教师经验交流会在大兴校区举行。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教务处副处长那威、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霞及全校各院(部)1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交流会由经管学院丁锐主持。
       本次交流会由教务处、校工会主办,经管学院与校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邀请到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课组一等奖第一名、第十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组一等奖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的储继讯副教授,以及第十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组一等奖获得者、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的张智勇副教授为主讲嘉宾。

 

 

       首先,张智勇老师以《教学相长,促进教研能力提升》为题,分享了青年教师在平衡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一些探索与实践。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项目驱动教学、问题驱动教学、科技辅助教学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与心得。

 

 

       随后,储继迅老师就高等数学中的“双曲抛物面”教学环节为全校教师做青教赛示范课,其扎实的授课功底、引人入胜的教学设计博得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示范课后,储老师还结合实例对课程设计理念与技巧做深入剖析,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教研组在连续获得北京市与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过程中所积累的教学团队与青年教师培养的经验与心得。

 

 

       最后的现场交流环节中,两位外校嘉宾与我校同为北京市青教赛一等奖得主许鹰和丁锐老师,共同回答了在场教师提出的关于青年教师在日常教学、教学设计、青教赛选题和教学团队支撑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围绕青年教师发展与教学技能提升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和探讨。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对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职业素养,促进校内外青年教师间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的学习观摩及交流研讨上的有益尝试。同时也为正在举行的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编辑:李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