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工会组织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委委员”推荐及提案工作布置会

  7月4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委委员”推荐及提案工作布置会。各分工会主席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教代会)主席张启鸿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主持。

  

  刘艳华副主席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各分工会选举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的情况,并对即将开展的“三委”推选、提案征集、代表培训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张启鸿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自学校“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启动新一届“双代会”工作以来,各分工会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遵照筹备会精神,精心准备、扎实推进,经过近一个月紧张有序的工作,已圆满完成了120名正式代表的选举工作,为即将召开的正式大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各分工会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三委委员”推荐、教代会提案申报、新一届“双代会”代表培训等工作中,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兼备、有序推进。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强调:一、各分工会一要高度重视,选优推先。对于相关委员会的人选推荐,切实把群众基础好、有大局意识、奉献精神、有能力的代表和教职工推荐上来;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做好代表教育工作。各代表团正副团长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做好“双代会”的宣传工作,使代表深入认识“双代会”的重要意义与其权利和义务,进一步规范代表管理、加强代表履职能力的培养;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分工会要确保将相关工作通知到每一位代表,强化代表们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在“双代会”代表培训期间,代表如不能参加要按程序及时请假,同时,工会要做好培训筹备工作,为不能参加培训的代表发放相关学习资料,保证培训质量。

 

  6月7日-7月3日,各分工会规范有序的开展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推荐选举工作,全体校领导以普通会员身份参加各单位选举。

  第八届“双代会”代表专题培训会将于7月11日(周三)下午1:30在两校区同时举行。

  一、培训时间:2018年7月11日(周三)13:30。

  二、培训地点: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代表可选择大兴校区综合楼五层报告厅或西城校区教一104室(可坐50人)参加培训。

  三、参加人员:新一届“双代会”正式代表。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分工会通知到本单位的代表;

  2.请新一届代表,合理安排好工作,准时参会。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向分工会负责人请假;

  3.代表到达培训会场后,请在签到处签到;

  4.7月10日前各分工会将参加培训的代表名单发至工会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