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面向教职工开通心理关爱热线与咨询服务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职工健康工作的实施意见》(北建大党发〔2020〕14号),加强对教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和温暖帮扶,不断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水平,按照《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北建大教工发〔2020〕5号),学校面向教职工开通心理关爱热线与咨询服务,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范围

在编在岗教职工。

二、服务形式

学校委托第三方心理咨询专业机构提供服务。

三、服务内容

(一)教职工心理关爱热线

1.服务内容

由第三方心理咨询专业机构专业人员随时接待教职工致电,及时给予教职工陪伴关爱,疏导情绪,每次服务时长约30分钟。

2.热线号码

400-8510-525转2

3.服务时间

每日9:00——21:00

(二)心理咨询面询

1.服务内容

第三方心理咨询专业机构安排心理咨询专家按约定服务时间和面询方式,与教职工进行一对一面询咨询,疏导情绪,排解问题,进行专业评估与治疗。

2.面询方式

与心理专家视频连线,或与心理专家面对面咨询(均须提前预约)。

3.服务时间

每日9:00——18:00

4.免费限定

学校向寻求帮助的教职工提供每人每年6次,每次50分钟的免费心理咨询面询服务,超出次数按学校与专家团队的协议优惠价格由教职工自行负担。对于处于心理危机状况的教职工,学校提供免费心理危机干预全程服务。

5.预约方式

登录“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管理系统”http://psy.yunxinli.cn/drxlsy/Home/Login,输入用户名(教职工工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8位),进行预约(详见附件)。预约成功,将有第三方心理咨询专业机构服务人员于咨询日前1天与教职工联系确认。

系统登录所涉及的个人信息仅用于识别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身份。

6.取消预约

预约成功后,教职工如需取消,须至少提前24小时联系第三方心理咨询专业机构,不收取任何费用。教职工未按要求临时取消咨询,需向机构全额支付咨询费用,费用由学校承担。教职工临时取消咨询累计次数达2次,学校有权暂停该教职工当年免费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010-80790086,13522966274(电话接听时间:每日9:00—18:00,短信接收时间:24小时)

四、隐私保护

教职工心理关爱热线与咨询服务严格遵循心理健康服务相关隐私保护与职业伦理要求,教职工接受的所有心理健康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预约信息、咨询记录、测评结果等,均属专业信息,将会在严格保密地情况下进行保存。服务中所涉及接受服务者的个人隐私及相关资料,都将受到严格保护。除以下保密例外的情况外,均不会向包括北京建筑大学在内的任何单位或个人进行泄露。

(一)发现寻求专业服务者有伤害自身或他人的严重危险;

(二)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未成年人等受到性侵犯或虐待;

(三)法律规定需要披露的其他情况;

(四)寻求专业服务者主动公开或同意定向披露隐私信息。

当上述保密例外的情况发生时,第三方心理咨询专业机构有权突破保密原则,告知北京建筑大学。信息披露对象仅限学校相关负责人,披露内容仅限与保密例外相关的信息。

 

联系人:党委教师工作部  张媛媛  61209190

 

附件:教职工心理健康管理系统咨询预约功能使用指南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5月25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