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北建大教职工羽毛球友谊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了给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艺的平台,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场馆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北京建筑大学校工会、羽毛球协会、北京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羽你共舞”北京建筑大学首届教职工羽毛球友谊赛。

  本次羽毛球友谊赛旨在培养教职工参与羽毛球运动的兴趣爱好,增进健康,快乐工作,彰显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本次友谊赛比赛规则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场馆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北京建筑大学校工会

  承办单位: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活动赞助单位:北京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

  (1)小组赛阶段:2019年11月19日(周二)12:00—17:00;

  (2)8进4比赛、半决赛、决赛阶段:2019年11月26日(周二)12:00—17:00

  2.比赛地点:大兴校区综合体育馆

  三、比赛项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

  四、报名须知

  1.报名以分工会为单位,每个项目限报1组选手(如男子单打限报1人、男子双打限报2人);

  2.每位参赛队员最多限报2个比赛项目,双打比赛不得跨分工会进行组合;

  3.分工会需挑选出一名领队(可由参赛队员承担),负责队伍建设工作;

  4.请分工会于2019年10月31日(周四)15: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zhangrui1@bucea.edu.cn。

  五、裁判

  裁判长及部分裁判邀请专业人员及校羽毛球协会协助承担。每组比赛裁判由1名主裁判、2名底线裁判组成。

  六、比赛规则

  比赛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结合本次比赛实际,特殊规定如下:

  1.小组赛分组进行循环赛,三局决胜,11分制(单局先获得11分者为胜),每组取积分前两名进入8进4比赛;

  2.8进4比赛采取现场抽签方式进行淘汰赛(积分相同计算小分),4名胜者进入半决赛,4名败者再进行现场抽签进行比赛争夺5-6名,三局决胜,11分制,(单局先获得11分者为胜);

  3.半决赛、决赛采取现场抽签方式进行淘汰赛,2名胜者争夺1-2名,2名败者争夺3-4名,三局决胜,21分制(单局21分平局后首先胜出2分者为胜);

  4.各局比赛获胜一方积2分,失败一方积0分,轮空选手按获胜积2分,积分纳入本单位总体积分,总积分排名相同时计算小分;

  5.比赛采取现场投掷羽毛球或硬币方式确定选择球权或场地。

  七、参赛流程

  1.参赛选手按通知进行赛前抽签确定分组,比赛日现场检录并根据抽签分组到所属组别、场地进行检录备赛;

  2.比赛选手由工作人员带入比赛场地,由主裁判主导选择球权或场地,其它选手或观赛者不得自行进入比赛场地;

  3.比赛结束后应迅速离开场地,有下一轮比赛的应在场地附近备赛。

  八、弃权和违反体育道德

  1.弃权

  双打比赛运动员,赛前确因伤病者,可选择弃权或报请工会工作人员替换参赛选手;单打比赛不可替换选手。比赛正式开始后仍未到场的队员视为弃权;赛中因受伤(或突发急性病)不能继续比赛者视为弃权。

  2.违反体育道德

  凡在比赛中违反体育道德,例如队员与裁判员或工作人员发生口角,视情节取消该选手成绩;参赛运动员如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经查实,取消该选手及所在参赛队比赛资格和所有比赛成绩。

  九、录取名次与奖励方法

  各组比赛均取前六名并给予奖励,同时各分工会评出团体总分前六名给与奖励(积分相同时计算小分)。

  十、比赛注意事项

  1.比赛用球由主办单位统一提供,比赛用球拍请各参赛选手自备;

  2.如对比赛或队员资格有异议者,由该队领队在赛后20分钟内以口头或书面材料的形式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待后处理;

  3.赛程中所列时间为参考时间,队员需提前半小时到达场地;

  4.所有到场人员必须穿运动鞋进入体育馆(穿硬底鞋和高跟鞋者不得进入场地),并严格遵守场馆内各项规定;

  5.比赛期间遵守纪律,坚决杜绝违规、罢赛、无故弃权、影响正常比赛、不尊重裁判等不良行为发生。

  十一、活动联系人

  张 睿(校工会)            电话:61209248

  李 莹(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电话:61209391

  十二、其它

  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欢迎热爱羽毛球的教职工踊跃报名!

  

  附件:首届北建大教职工羽毛球友谊赛分工会报名表

  

  

  

  北京建筑大学场馆运行管理服务中心  

  北建大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2019年10月2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