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评选北建大“最美家庭”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根据全国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展示北建大教师风采,校工会决定继续深入开展寻找北建大“最美家庭”活动。

  具体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好家风好家训,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最大程度地发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参与度和覆盖面,提高活动吸引力、影响力和教育激励作用,通过生机勃勃的创造性实践,让美德善行走进每个家庭、走进人们心灵,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个教职工家庭。

  二、荐选方式

  1.层层推荐。各分工会要在认真开展“寻美”活动基础上,按照不设标准、不设门槛、不得重报(已获评家庭的信息附后)、逐年累积的原则,通过教职工自荐他荐和工会小组推荐相结合等方式,择优推荐到校工会备选;

  2.推选公示。校工会将对各分工会推荐的“最美家庭”候选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评选北建大“最美家庭”,将获选名单在工会网站上进行公示,接受监督评议后,并将推荐5个“最美家庭”进行区级“最美家庭”评选。

  三、上报材料

  1.候选家庭需填报《2019“最美家庭”推荐表》(见附件);

  2.撰写1000字左右荐选文字材料;

  3.反映家庭事迹、家庭美德和全家福的照片3张(jpg格式, 1至2 M大小),个人生活或工作照1张;

  4.各分工会于4月26日(周五)前将候选家庭材料电子版发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bucea.edu.cn。

  四、已获评家庭名单

  1.北建大“2017最美家庭”称号的教职工有:理学院王恒友;机关刘猛;测绘学院刘建华;土木学院初明进;图书馆郭燕平。

  2.北建大“2018最美家庭”称号的教职工有:测绘学院黄鹤;环能学院寇莹莹;环能学院张君枝;理学院郝莉;理学院王秀敏;理学院张蒙;土木学院潘登;经管学院王红春

  附件1:《2019“最美家庭”推荐名单汇总表》

  附件2:《2019“最美家庭”推荐表》

  附件3:《“最美家庭”事迹材料格式》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2019年4月1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