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张弛有道,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文法学院分工会组织“运动·悦读·生活”文体活动

 2020年的春天,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疫情期间大家见面少了,待在房间的时间多了,与家人朝夕相伴的时间也多了。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为了缓解疫情给大家带来的负面影响,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健康素养和幸福指数,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文法学院分工会于6月12日至18日期间,组织开展以“运动·悦读·生活”为主题的文体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将各自运动的照片,推荐的图书和书评,或亲子阅读的视频上传到学院群中,大家通过网络见面,一起运动,一起“悦”读,共同成长。一张一弛间,动静相宜中,构建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活动得到老师们的积极响应和欢迎,老师们表示通过照片和视频,就像真的见了面一样,各自书单上也多了不少好书,也通过活动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情感,认为活动有创意,有温度,充满浓浓人文气息,满满文化味道。

运动健康身体,阅读丰盈心灵,智慧点亮生活,愿我们健康相伴,知识相随,摒弃焦躁,以平和心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