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图书馆组织教工到贝家花园参观学习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图书馆分工会于5月14日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来到位于海淀区大西山脚下的中法人文交流基地——贝家花园,开启了一次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红色之旅、文化之旅。

参观学习活动邀请了北京史地民俗学会专家张文大老师主讲,北京史地民俗学会副会长梁欣立、王锐英参加了活动。贝家花园曾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京西地下情报联络站的一个重要网点,贝家花园的主人贝熙叶是抗战期间无私地援助中国人民的白求恩式的医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盛赞法国医生贝熙叶冒着生命危险开辟一条自行车“驼峰航线”把宝贵的药品运往中国抗日根据地。2021年3月,贝家花园被北京市文物局确定为北京市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

张文大老师是北京史地民俗学会理事,也是土生土长的南安河人,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北大房、南大房、碉楼等建筑群,张老师生动的讲解让大家更详细地了解贝家花园秘密支持我们党抗日所需的药品、电台等鲜为人知的往事。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也是一次以实地触碰历史痕迹的方式,追寻发生在这里的动人家国往事,使全体教职工从更宏阔的时空视角多维度认识和感悟革命奋斗传统,抚今追昔进一步重温初心、再悟使命。